是只大傻狗

怎么又是你(24)

第二十四章  那就试一试

中午午休过后,汤珘坐在办公桌前,忙着写前两天欠下的教案。窗户外面的天空不是蓝色的,也没有乌云,是这个城市最常见的天气,不下雨也没有太阳出来,让人有一种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的感觉。

办公室门口进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中午就出去早道,“师父,你猜我今天中午去干什么了?”

汤珘镜片下的眼睛精光一闪,一下课就出去,饭也没有在食堂吃,那就应该是出去吃饭了。春风满面的,约的应该是个姑娘。平时早道也不太会给你自己说太多的私事,那就应该是自己认识的人。这么一分析,老谋深算的汤珘心底油然而生出一股寒意。

“这我怎么知道,你应该出去吃饭了吧。”汤珘并不准备把自己心里的猜想说出来,万一猜错了,岂不是很尴尬。

“嘿嘿嘿,我就知道师父猜的准,我今天去找岑溱樣一起吃午饭了呢。”

“哦,那你们聊什么了么?”汤珘本不是个八卦的人,心里却明白,内心给自己附加的道德框架,是不允许自己对曾经的学生生出男女之情,但内心感性的部分又不让自己放过和她有关的任何细节。

“就是闲聊啊,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感觉还没有说什么,时间就过去了。我觉得我们真的挺来电的,至少我挺喜欢她的,师父你就说说,根据你对我们俩的了解,我们有没有那么一点儿可能啊?”

汤珘看着早道的脸,朝气蓬勃,是只存在于那些每天有用不完精力的少年的身上,永远散发着令人艳羡的勃勃生机,而与他们有着七八岁年龄差的自己,这些却是可望而不可得的。

“那就要你们自己试试看吧,我不做评论。”每次早道一提这种问题,汤珘的内心就要开始打架,理性和感性会将他扯入纠结的黑洞,他不能去阻止他们,也做不到撮合他们,只有保持中立,才是对得起自己的心,也对得起道德的做法。

早道点点头,“那就谢谢师傅啦,我也没有什么恋爱经验,正好就碰见了还算合适的她,既然都觉得是对的人,我就不会错过,这种事情一般都是赶早不赶晚的,要是时机合适,我准备过两天,就给她一个惊喜,师傅,你就祝我们一切顺利吧!”

汤珘低下头看着自己手里的钢笔,不知道什么时候,黑色的墨汁已经流满了一手,他匆忙的扔下手中的笔,走向了洗手池。

岑溱樣吃过午饭,回到工位前坐下,回想着刚才的一切,似乎所有跟早道扯上关系的事情都是那么的措不及防又惊喜连连。不过,这久违的恋爱的感觉,似乎还不错呢,咳咳咳,女孩子,还是要保持矜持的,嗯嗯,下次一定注意。

岑溱樣想完这些有的没的,就开始对着桌上的镜子发呆,诶,二十多岁的姑娘,怎么皮肤能变成这个样子,夏天来了,又要忘记涂防晒了,现在又比以前黑了不少。怎么除了变黑不少,痘痘也长出来好多啊,这得浪费多少遮瑕膏啊。今天早上称体重的时候,她还发现自己变胖了,诶,这日子过不下去了,要是有个合适的男生出现,就让他收了自己吧~~~

岑溱樣正在对自己的人生充满感叹的时候,小线双脚一蹬桌子,坐着滚轮椅子滑了过来,一张八卦兮兮的脸就出现在岑溱樣的眼前。

“你说这是什么日子啊啊!什么日子!谁家二十多岁的闺女,又长肉又长痘,除了头发什么都不长啊,为什么啊,凭什么啊,怎么会啊,啊啊啊啊这日子过不下去啦!”岑溱樣双手握住小线的两个肩膀,疯狂的前后摇晃。看着眼前就差躺在地下撒泼打滚的岑溱樣,小线觉得自己的肩膀要散架了,本着和谐友好的原则,小线觉得自己有必要对岑溱樣进行安慰。

“别这样,你要这样想,其实呢,痘痘它也是肉的一部分呢。”

岑溱樣觉得这安慰怎么还没有不安慰强,“说,你到底是安慰我还是刺激我呢!”

“话可不能这样讲啊,你想想哈,虽然你现在长了痘痘,算是增加了体重吧,但是你的头发都很有牺牲精神啊,都纷纷用离开你的方式来帮助你减轻体重,它们是多么的伟大哦,多么的高尚~”小线贱兮兮的,没有一点伤害岑溱樣内心的愧疚。

“哼哼,”岑溱樣一声冷笑,“你应该庆幸现在在上班。”

“为什么啊?”小线还没反应过来岑溱樣话里的深意。

“要不是现在人太多,我一定打死你。”

“干什么啊,这么凶啊。”小线一脸委屈,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你等着吧,哼,我早晚找人弄死你!”岑溱樣俄狠恨的,就好像小线是欠她工资好久并且携款跑路的黑心老板。

“诶,说说呗,今天中午,跟那个实习生弟弟,发展的怎么样啊,有么有戏啊?”

“想知道啊?想知道容易啊。”岑溱樣神神秘秘的说。

“那你倒是说啊,在这放什么屁呢?”

“给我五十,微信转账,现转现听,机会有限,先到先得哦~”岑溱樣大大咧咧的往座椅上一靠,等着小线的反应。

小线白眼一翻,“信不信我现在一耳光把你打到墙里抠也抠不出来!”

“嘿嘿嘿,我觉得还好吧,他应该对我挺来电的。”岑溱樣一脸得意的说。

“那你呢,你对他呢?”

“这怎么说啊,还好吧只能说是,不是特别喜欢,当然也不讨厌啦。”岑溱樣认真想了想,才回答。

“你怎么能这样呢,”小线恨铁不成钢了,恨不能掐死眼前这个不懂得珍惜机会的女人。“你看啊,你单了这么多年了,现在出现这么一个你不讨厌的男人喜欢你的男人,还没有任何硬性条件上面的缺陷,你有什么不乐意的啊,要是他真的追你,你就马上答应得了。”

“这是不是不太好啊,女孩子要矜持啊,我又不是很喜欢他,怎么谈恋爱啊。”

“喜欢什么的,我觉得吧,感情这种事情,都是慢慢培养的,重要的是先给彼此一个机会嘛。”

“好的吧,那如果有机会,我就跟他试试?”

“算你识相!”小线满意的拍拍手走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