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大傻狗

怎么又是你(74)

  第七十四章 银镯

时间会冲淡一切,的确,故事发展到最后,没有谁会离不开谁。

汤珘在她生命里面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与这一笔相比,其余的非黑即白。只是,人生总要走下去的。

生活和年龄带来的压力,让人无暇顾及其他。即使是曾经自诩无所畏惧的岑溱樣,如今也不得不妥协。

在岑妈妈安排的又一次相亲中,岑溱樣看着对面西装笔挺的男人,很好奇这么人模狗样的人嘴里是怎么说出这么大男子主义的话。

“反正家务呢,我也不是说都让你做,家嘛,卫生谁看不下去谁就先收拾咯。”对方推了推眼镜,一脸鄙夷的看着岑溱樣,“尊重问题不用我说吧,话都不说一句。”

岑溱樣冲那人翻了一个白眼,却听见对方说,“你最好还是加紧减减肥,我妈肯定不会喜欢你这样的。”

岑溱樣觉得自己现在没有冲上去给他两刀都已经是毕生涵养在支撑着了。

“你妈生了你,又不是生了我,你一直强调你妈累,那是你娶了我才会让你妈累的么,那不都是因为你和你爸么?我劝你十秒钟之内离开我的视线,不知道你二姨和你说过没有,我可是学过跆拳道,你在不消失我可不保证会发生什么。”

“泼妇,什么素质!”眼镜西装男拿起旁边赠送的湿巾擦了擦锃光瓦亮的皮鞋就走了。

岑溱樣叹了一口气,低头却意外看到手腕上的银镯,反光的平面上刻着两个字,“喜乐”。

这是热恋时偶然一次吵架后,汤珘送给她的。那时的岑溱樣,惊喜的收到快递后给汤珘拨了一个电话。男人的声音现在还让她记忆犹新。“这次让你生气,是我的不对,当我以为要失去你的时候,就给你买了这个银镯。如果我不能一直陪着你,那就希望你在以后的日子里喜乐。至少分开以后,还能为你留下点什么。”

岑溱樣看着泛着亮光的银镯,眼泪滴在了桌布上,可是,没有了你,我又何来喜乐之说。

岑溱樣走出咖啡厅,今天约了林森淼、小线和力力。看着他们几个,想起来当时汤珘和她表白的时候,也是这几个人见证的,如今,却是她要见证小线的爱情了。

坐在对面的小线含羞带怯的看着温柔体贴的力力,岑溱樣由衷的感到高兴。不会有人一直幸福,但总有人幸福着,自己得不到的爱情,如今让小线紧紧抓在手里,至少他们三个,总有一个能够快乐着。

还没过三分钟,岑溱樣这样的想法就破灭了,因为黎淮推门走进来了。

岑溱樣一捂眼睛,“为什么,为什么只有我不幸福!为什么偏偏是他,啊啊啊啊!看着他那张脸,我就能想起来汤珘那个渣男!凭什么犯错的是他,伤心难过的却是我啊!”岑溱樣嘟囔完,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

抄起桌子上的一瓶酒,就往嘴里灌,指着黎淮就骂骂咧咧,“你们哥俩,渣还渣到一块去了。”

说完,一手拿着酒瓶搂着林森淼,一手拿着麦克风。林森淼本以为她喝多了只会唱《倒带》这一首歌,再不济也带是个轰轰烈烈的,却没想到这次竟是这样平淡的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像是埋藏在心底深处的爱,像是可遇不可求,像是撕心裂肺的痛,像是离开时别带走的半条命。

哭吧,樣樣,答应我,再哭一次,就忘了他。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