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大傻狗

怎么又是你(75)

  第七十五章 一念之间

岑溱樣在林森淼怀里哭够了就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她真的不想这样的,可有些事情由不得自己的内心。

他们分开已经半年了,这半年,她没有收到来自汤珘的任何一个电话、任何一条消息。她真的不想任由自己如此沉沦,他都已经不看了,她又是何苦为难自己啊。

黎淮端着两杯酒坐在了岑溱樣身边,这个男人,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温文尔雅的,就算是刚被岑溱樣指着鼻子骂过,他也毫不在意。

白皙的手背轻轻挨了一下岑溱樣的那只银镯,“你干什么又发呆?”

“你知道还问我!”岑溱樣当然不是故意发脾气的,她只是没有办法克制自己,每当她看到一切和汤珘有关的东西时,她都不能克制自己的情绪。用了半年时间精心雕琢给外人看的面具,总在这个时候出现裂缝。

但黎淮的声音就像是一把锋利的螺丝刀,猛地插进这条裂缝,使劲深扎进去。“我跟他一直有联系,其实他回去也算是迫不得已……”

黎淮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岑溱樣冷静的声音打断,“可是我不想听,”黎淮都好奇,这个人是怎么从两种极端情绪里转变的这么快的。“‘也算是迫不得已,’那就还不是迫不得已,即使是,他只要因为别的事情放弃了我,就是还不够爱。”

黎淮微张双唇,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岑溱樣却敏锐的察觉到,“别说了,什么都别说了,如果你还拿我当朋友,就让他在我这当一个死人吧。”

黎淮最终还是走了,林森淼凑过去,“不是让你好好劝劝她,怎么还给她惹急了?”

“淼淼,这种时候,她更需要一个人,有些事情,终归是要自己想明白走出来的。”

聚会结束,城市又下起了雨,看着路边上站着的一对小情侣,即使一起淋雨也是那么开心,就好像只要是两个人站在一起,什么事情都不用害怕一样。

此时,汤珘的城市也下起了雨,他的父亲,还是在昨天晚上走了。

汤珘向学校请了一个月的长假,处理父亲的后事,也想多陪陪母亲。

这些天,他被迫在医院,殡仪馆等地方来回奔波。没有人告诉他准确的流程,什么都是第一次,可是没有人能和他分担。

和岑溱樣分开之后,在没有人替他分担负面情绪。

看着母亲红肿的眼,汤珘说不出一句话,也什么都不想说。父亲走了,以前汤珘想过,既然父亲快要退休,母亲又没有工作,那等父亲退休之后,他就可以带着父母去岑溱樣的城市,不仅是能和岑溱樣在一起,又能孝顺父母,抛开这些不讲,那座城市也比这个小县城的发展好,如果可以说服父母同意的话,对他们二老来讲,也是生活质量的飞跃。

而如今,父亲走了,如果能让母亲换一个城市生活,也能让他们母子尽快走出阴影。

等所有事情尘埃落定之后,他也想尽快找回岑溱樣,即使这些事情通通因他而起,即使他做了这么多对不起岑溱樣的事情,但他总还想着,可以追回她,至少可以陪在他身边,弥补一点什么。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